浙江丽水大规模强拆教堂十字架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浙江省持续迫害宗教自由,最近又开始大规模强拆教堂十字架。两周以来,丽水市已有十多家教堂十字架被强拆,其中一家教堂十字架在强拆过程中被烧毁,引起教徒不满。另外,青田县方山乡还有十多家教堂的十字架正面临强拆。

4月30号,浙江丽水市春田县温溪镇,有12间教堂的十字架被当地政府强拆,5月5号,缙云县壶镇一间教堂的十字架被强拆并烧毁,强拆人员也被烧伤。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最近30号一天就强拆了12个教会,这两天甚至有一个教堂十字架在强拆过程当中被烧毁,现在有很多的教会收到政府的通知,要求限期拆除。”

据了解,青田县方山乡十多家教堂收到当地政府的通知,限令在5月10号前拆除十字架。方山教会教徒表示,当地信徒不多,抵挡不了政府的强拆行为。

方山教会教徒:“我们教堂有十来家,说到10号嘛,现在都等嘛,等得太累了,我们信徒不多。”

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表示,以往中共打压家庭教会,从去年开始,又打压依附当局的“三自教会”,强拆像征基督教的十字架,将哥特式教堂的特色,改造成中国化的建筑,是对宗教自由非常严重的迫害。

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在他们眼里,基督教代表西方文化,代表着普世价值,他要遏制基督教的发展,铲除十字架。另外一个,基督教中国化的政策,把基督教改造成为共产主义来服务。”

浙江省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拆除教堂十字架,至少有160个十字架被拆除,另有多座教堂被毁,拆除过程中,有许多守护教堂的教徒遭到殴打和抓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