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官堕亡频现 教育厅外事处长又坠楼死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5月5日,安徽省教育厅网站发布通告称,安徽教育厅外事处处长从办公楼坠楼身亡,这已是今年的第3起安徽官员坠楼身亡事件。

通告称,5月4日下午,58岁的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从办公楼坠楼身亡。经公安部门调查,排除案件可能。据其家人反映,耿尊芳长期失眠,近期情绪低落。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安徽第3起官员堕楼身亡事件。1月27日,49岁的马鞍山市司法局局长刘学杰在该局家属楼堕楼身亡;3月31日,52岁的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组长宫斌,在住处堕楼身亡。

近几年,在北京当局掀起的“反腐”风暴中,中共官场频频传出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自杀手段不一而足,跳楼、割腕、上吊都有,自杀官员级别从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科级,每个层级都有。

此前的5月2日凌晨4时许,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海宁在西宁家中坠楼身亡;5月1日,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会田在北京其子住处坠楼身亡。

仅3月底的最后3天,就有4名官员跳楼身亡,分别是3月29日永善县教育局局长杨通权;3月30日永泰县民政局林姓退休官员;3月31日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宫斌;3月31日无锡市委副书记蒋洪亮。

官员自杀,中共媒体给的结论多为“抑郁”,但网民认为,官员自杀不过是不愿意面对审判,或者是丢卒保帅,要不就是自杀后让调查停止保住赃款,“牺牲我一个,幸福一家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