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空气品质虽改善 仍为全美最差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周三 (4月29日),据美国肺脏协会 (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 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在过去15年与臭氧奋战的过程中,南加州空气品质虽然有改善,但仍是全美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方,对居民依然构成健康威胁,可能会导致和加剧肺部疾病如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甚至会引起患者过早死亡。

报告指出,南加不健康的臭氧天数已从2000年的190天减少到现在的117 天,降幅为38%。但仍相当于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空气污染中。

超过四成的加州人住在南加。这里的空气品质受到人口密度和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又因地处盆地烟雾形成后不易挥发,且干燥的冬天和干旱对今年的空气品质产生了负面的影响。

该报告建议,应将如高速公路、主要道路、港口、铁路站点和货运中心等污染“热点区”(hotspots) 作为监测的重点区域,也建议多使用零排放及油电混合车,改善公交系统,鼓励民众选择步行、骑自行车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该报告发现,由于海风的帮助,橙县是南加空气最干净的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