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空氣品質雖改善 仍為全美最差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週三 (4月29日),據美國肺臟協會 (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 新發佈的一份報告,在過去15年與臭氧奮戰的過程中,南加州空氣品質雖然有改善,但仍是全美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地方,對居民依然構成健康威脅,可能會導致和加劇肺部疾病如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甚至會引起患者過早死亡。

報告指出,南加不健康的臭氧天數已從2000年的190天減少到現在的117 天,降幅為38%。但仍相當於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處於空氣污染中。

超過四成的加州人住在南加。這裡的空氣品質受到人口密度和天氣等多種因素影響,又因地處盆地煙霧形成後不易揮發,且乾燥的冬天和乾旱對今年的空氣品質產生了負面的影響。

該報告建議,應將如高速公路、主要道路、港口、鐵路站點和貨運中心等污染「熱點區」(hotspots) 作為監測的重點區域,也建議多使用零排放及油電混合車,改善公交系統,鼓勵民眾選擇步行、騎自行車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該報告發現,由於海風的幫助,橙縣是南加空氣最乾淨的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