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旺 逾七百亿资金流入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香港金管局公布首季外汇基金投资收入66亿港元,由于股市畅旺,今年四月以来有超过七百亿港元资金流入香港,但估计随美国利率正常化,资金将会流出。

香港首季外汇基金投资收入66亿港元,按季只升8%,较去年同期跌近五成,不过由于美元强势,外汇投资就录得亏损332亿元。股市畅旺,4月以来,已有715亿港元(92亿美元)资金流入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警告当美国利率逐步正常化,将会有资金流走。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其实这笔钱我们估计,当美元开始利息正常化的时候,出现息差,美元的利息高过香港,那么港元这些钱会陆续流走。

楼市方面,当局推出第7轮逆周期措施已超过两个月,二手楼交投已放缓,但个别一手楼销情及成交仍畅旺,呼吁市民量力而为。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这个2.25的水平是不正常地低,不会永远这么低,尤其是一个25年、30年的按揭,以后当美国利息正常化,香港的利息亦会跟随美国正常化,到时候利息回到三百多点,到底你的负担怎样,这个是一定要考量的。

他并提醒投资者中港二地股市互联互通后,二地市场将互相影响,股民要留意风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