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五毒俱全 情妇堕胎交商人安排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官媒报导称,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成为“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又一例腐败标本。日前,蒋尊玉被双开,收缴其违纪所得。报导称,蒋尊玉与妻子办理假离婚,多次嫖娼,与多名女性通奸,情妇堕胎这么私密的事情也交由这些“圈子”内的商人来安排,被官方形容为“五毒俱全”。

据广东纪检期刊报导,蒋尊玉一度沿着“从军-规划-治水-治区-治市”的轨迹而行,从江苏省丰县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入伍成为基建工程兵,到仕途顺遂的正厅级官员。

蒋尊玉在深圳这个机会遍地、物欲横流的地方,与私企老板的密切交往,这些私企老板不仅勾肩搭背,更形成了江湖气息浓郁的圈子文化。蒋享受着被人以“老板”“大哥”相称的权力快感,蒋尊玉甚至嫖娼,情妇堕胎这么私密的事情也交由这些朋友来安排。

地位的提高与权力的坐大造就出一个“经不起诱惑,自信度过高”的亿元巨贪。他不仅近乎疯狂地收受私企老板输送的巨额利益,还隐瞒“裸官”身份、使用公款送礼、多次嫖娼、参与赌博、与多名女性通奸,被一线办案人员形容为“五毒俱全”的中共官员。

报导称,2013年2月,蒋尊玉与妻子李某协议离婚,并在深圳市福田区民政局办理了相关离婚手续,但实际上,根据专案组后来的搜查以及对蒋尊玉本人的交代,“离婚”后蒋尊玉和妻子仍同住一起,从未给他人或者子女提起过夫妻二人离婚的事情,试图以此来躲避调查。

而蒋尊玉的女儿蒋某某出国留学、香港购物、外出旅游的费用均由私企老板提供,结婚时亦大肆收受私企老板奉上的金钱和保时捷跑车、金条、钻石首饰等贵重物品。

蒋尊玉从开始的“一家两制”到后来愈演愈烈的“家族式腐败”。蒋尊玉的老婆、女儿等都悉数“沦陷”。以蒋为轴心,家庭成员或多或少、或深或浅地深陷其中,扮演起操盘手、权力掮客以及赃款接收者的角色,家族蜕变为亲情捆绑下的敛财共同体。

蒋尊玉与“圈子”文化这些老板称兄道弟,但实际却“利”字当头、抱团共腐、乱象丛生。蒋尊玉还以与其赌博、代其理财为由间接行贿,进行隐秘的利益输送。对于权钱交易,蒋尊玉并不急于兑现、雁过拔毛,而是将权力逐渐向时间寻租和扩张。蒋尊玉曾透露,退休后自己将下海经商。而他在为官时埋下的利益“暗桩”,正是为其今后闯荡商海铺设道路。

官媒报导,蒋尊玉的“圈子”案涉及公职人员、私企老板97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17人,涉案金额2.5亿多元,日前,蒋尊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