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巨头戈德堡猝死 娇妻身价10亿美元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硅谷巨鳄、SurveyMonkey首席执行长、脸书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的丈夫戴夫•戈德堡5月1日晚突然离世,得年47岁,留给家人无尽的遗憾。

BBC报导,戴夫•戈德堡(Dave Goldberg)之前在硅谷创业一家媒体企业Launch Media,提供在线播放的音乐,在2001年被雅虎收购,于是成为谷歌公司的一员,任职高级管理人员。

华尔街日报报导,2009年,戈德堡跳槽,成为专业网卷调查网站SurveyMonkey的执行长,带领公司成长为价值20亿美元,拥有2500万客户,雇员超过450人的企业,成绩斐然。

值得一提的还包括戈德堡的妻子,脸书公司现任首席运营官(COO)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现年45岁的桑德伯格2008年加盟脸书,担任公司的市场行销、公关、人事、商务拓展及管理等部门,从2007年连续6年获评《财星》杂志“最有权力的50位商业女性”。2013年,桑德伯格出版的书籍《挺身而进》(Lean In: Women, Work, and the Will to Lead)获得热卖。根据福布斯的数据,桑德伯格的身价现在超过10亿美元。

桑德伯格在1993年到1994年曾有一段失败的婚姻,2002年正式与戈德堡交往,并于2004年结婚,婚后育有2个孩子。

戈德堡的意外离世留给家人无尽的悲伤,戈德堡的弟弟罗伯特(Robert Goldberg)在脸书发文,通报戈德堡在5月1日晚上突然死亡,身后留下妻子、2个孩子和守寡的母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