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阳之后 又3名藏加国贪官被曝光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玩转加拿大政商两界还起诉加国移民局的外逃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成为媒体聚焦的热点人物。日前,有港媒再曝光了另外三名被北京当局纳入全球通缉令的外逃中共贪官在加拿大的行踪。

香港大公网5月3日引述消息来源称,中共官方前不久发表的100名外逃人员通缉名单上的原云南国税局官员李文革、原辽宁省希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希利、原中石化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财务部高级主管方翠英现在均藏匿在加拿大。

据报导,李文革现年46岁,英文名是Wenge Li(或Justin Lee),现住在温哥华。他和他的妻子早在2011年9月就移民加国,并在列治文市购买别墅居住,但二人其后仍回中国工作,直到2014年1月后才不再回中国。去年6月,李文革曾以近六十万加元在列市中心附近买下一栋小楼。

李文革原任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国税局工会主席,被昆明市公安局以“合同诈骗”罪名发出国际通缉令。

杨希利被指涉嫌骗贷四点七亿人民币而遭通缉。日前,香港明报报导称,杨希利在红色通缉令未发出时,每天都到加拿大北约克利是商场的超市买菜,每次出现必西装革履,衣着整齐。但4月23日报章刊出红色通缉令后,他就不再现身。他在多伦多好莱坞大道一处豪宅区或有住房,有邻居指认杨希利的照片和该房屋主相似,据称,其和一女子及一女童同住,但该宅近两月好似没有人居住了。

现年49岁的方翠英于2012年11月逃到加拿大,她被指盗走了公司二千六百多万人民币公款。通缉名单公开后,有多伦多的读者主动和大公报联络,称其住在多伦多万锦市一处豪宅区的一名女邻居和通缉令上的方翠英样貌和高度都相似。而且在通缉令公开后,该女子出入都戴上口罩,近日则失去踪影。

此外,列入通缉令名单中的河北省前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近日已成为媒体报导的热点人物。

据公开的资讯,现年45岁的程慕阳同妻子和三个孩子在加拿大温哥华西区的南格兰威尔(South Granville)高档社区居住。他现在的英文名字为MoYeung Ching。程慕阳在加国从事地产,还开有一间豪华健身馆,馆内有游泳池、按摩房、SPA等。

香港《南华早报》称,尽管逃亡加拿大多年,但程慕阳并未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多年来他与加拿大移民部陷入诉讼之中。2001年和2004年,程慕阳两次提出申请加国国籍,均没有处理,为此他曾多次将加移民当局诉至加联邦法庭。

加拿大联邦法院的文件显示,2012年12月,程慕阳提出了175万加元的赔偿请求,要求加拿大移民部就拖延处理其移民申请予以赔偿。

2014年11月21日,程慕阳对“难民保护部、移民及难民委员会在2014年11月4日所作的决定”提出司法复核,6月23日温尼伯法庭将对此举行听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