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博科圣地绑架 近300妇女儿童获救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奈及利亚军方周四表示,他们再次救出将近300名被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掳走的妇女儿童,其中275名周六晚间被安置在一处军营,他们随后即将被送往国家紧急状态管理机构去。这批被救女孩中是否包括2014年被掳走的200多名女生还有待确认。

这批获救的妇女儿童中,有些人受伤,他们被暂时安排在奈及利亚东部城市尤拉的一个失踪人员营地内。

过去一周,奈及利亚政府军共营救出超过500名被绑架的妇女儿童。军方表示,随后会将他们移交给国家紧急情况管理机构。

博科圣地组织总共绑架了多少人,不得而知。大赦国际估计,2014年以来,有超过2千人被非法绑架。

2014年,博科圣地从奈及利亚北部地区的一所中学掳走200多名女学生,受到国际社会谴责。目前被救出人员中是否包括200名2014年被绑架的女中学生,还有待确认。

奈及利亚军方表示最近的进攻已经重创搏克圣地组织,迫使他们逃入深林中。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