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房间”摄影展 观察别人找出自我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397)桃园文化局举办了一场摄影展,展出彭怡平拍摄的来自13个国家、45位女性朋友的生活纪实,希望让观众在了解别人的故事后,也思考、找到自我。

展览厅上几十幅不同的摄影作品,全是以女性朋友为故事题材。每一幅作品的女主角都来自不同的国度跟生活环境,而相片里记录着她们的内心情感﹔艺术家走访13个国度,深入观察这些女性朋友。

艺术家彭怡平:“透过观察、透过了解,走出自己的世界,去了解别的女性,去观看别的女性,去研究别的女性,进而回过头来思考自己的人生处境,然后帮助我们女性找到幸福。”

这幅摄影描述一位受创伤的女性在家里墙壁上作画,画中前后呈现出两种心情。

艺术家彭怡平:“她的心情很黑暗嘛,所以她画的是黑色的。她画完了之后她当下的心情就好像得到一种疏解,一种治疗,她突然觉得很开心,结果她就回过头来隔了几天之后她又画了这面墙壁,你看她这面墙壁就全部是画彩色的画。”

从实地接触,再到把人物拍入相片中,艺术家彭怡平深刻体验这些女性的人生价值。

艺术家彭怡平:“所有的这54幅作品里的女人,都是那么的勇敢的去追求自己人生的幸福,而且活出那么多的光采。而且这些女性里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我觉得她们都有一个共通的东西,就是她们非常的无私。譬如说有些女人她是一个富可一方的,等于是全国的首富,但她把她的财产全部都捐出来变成一个博物馆。”

54幅作品,54个故事,摄影展让观众探讨女性人物空间,也触发自我,追求生命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