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革新 特斯拉发布家用充电系统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讯】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发布全新产品:适用家庭、企业和公共事业的电的充电系统Powerwall。

特斯拉(Tesla)这次并不是要发布全新电动车款,而是能够储存较多电力的电池。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介绍,充电系统Powerwall可以让人们不再依赖石化燃料发电,进而节省原本电力开销。

方法是,将外盒6英寸宽的充电系统Powerwal,安置在车库或房屋外面的墙上。然后可将太阳能板安装在屋顶,用天然方式蓄存更多电量。

充电系统Powerwall,分为10千瓦时与7千瓦时两种规格,10千瓦时载满电时可满足一个家庭的全日用电量,7千瓦时可对应晚间用电,使用者还可透过任何装置连网确认电力使用状态。

马斯克表示,充电系统还能为电动车充电,甚至可以应对恶劣气候所来的停电风险。价格也十分合理,符合加州政府推行的节电政策。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它带给你安全,而且是完全负担得起的解决办法,只需花费$3500美元。”

这项产品已经测试一年,结果证明使用者确实能利用自然发电方式进一步节省电力。

马斯克说,产品发布会当晚的电力都得力于太阳能板与充电系统Powerwall,引来众人热烈掌声。

德意志联邦银行乐观预测,这款固定式蓄电系统将使特斯拉获利增加45亿美元。专家估计,能源储存市场将从2012年的2亿美元大幅跃升到2017年的19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