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居民抗争水污染 初见成效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加州硅谷库柏蒂诺一家建筑材料工厂,因排放对水有污染的物质,当地居民从2010年起就进行抗争,目前终于有了初步的成效。来看记者的报导。

4月29日,美国环保署宣布,湾区材料工厂Lehigh将为污染环境的行为付出750万美元,其中包括安装处理污水系统的5百万美元和255万美元的处罚金。

环境保护署旧金山地区长官Jared Blumenfeld:“处罚金主要用于两方面,一部分用于处理污水,这样释放的水会符合联邦的要求。第二部分用于重新设计水塘,这样经过利用的水能被收集,进行处理。”

从2009年到2014年,材料工厂Lehigh由于向旧金山湾排放含过量硒的污水,导致溪流受到污染,鱼类和鸟类死亡。Cupertino居民组成非营利组织,为下一代的生活环境,与市府联合抗议Lehigh排放污染水。

非营利组织BACE董事会成员Paula Wallis:“居民的抗争对社区有很大影响,现在材料工厂Lehigh意识到他们再也不可能像之前那样做了。”

Cupertino市议员张昭富从上任以来就为社区居民抗争污水发声,他认为这次初步成功是由于居民的联合。

Cupertino市议员张昭富:“居民应该站出来,民主社会嘛,这关系到大家的健康,自己的健康、自己的下一代。”

新唐人记者张扬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