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居民抗爭水污染 初見成效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加州硅谷庫柏蒂諾一家建築材料工廠,因排放對水有污染的物質,當地居民從2010年起就進行抗爭,目前終於有了初步的成效。來看記者的報導。

4月29日,美國環保署宣佈,灣區材料工廠Lehigh將為污染環境的行為付出750萬美元,其中包括安裝處理污水系統的5百萬美元和255萬美元的處罰金。

環境保護署舊金山地區長官Jared Blumenfeld:「處罰金主要用於兩方面,一部分用於處理污水,這樣釋放的水會符合聯邦的要求。第二部分用於重新設計水塘,這樣經過利用的水能被收集,進行處理。」

從2009年到2014年,材料工廠Lehigh由於向舊金山灣排放含過量硒的污水,導致溪流受到污染,魚類和鳥類死亡。Cupertino居民組成非營利組織,為下一代的生活環境,與市府聯合抗議Lehigh排放污染水。

非營利組織BACE董事會成員Paula Wallis:「居民的抗爭對社區有很大影響,現在材料工廠Lehigh意識到他們再也不可能像之前那樣做了。」

Cupertino市議員張昭富從上任以來就為社區居民抗爭污水發聲,他認為這次初步成功是由於居民的聯合。

Cupertino市議員張昭富:「居民應該站出來,民主社會嘛,這關係到大家的健康,自己的健康、自己的下一代。」

新唐人記者張揚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