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节省扫雪的钱 安省司机冬季行车风险增大

安省审计总长今天说,司机们在冬天开高速正面临更大的风险,因为从2009年开始,为了节省成本,安省自由党政府雇佣要价最低的公司做冬季道路维护。

审计总长Bonnie Lysyk表示,这些要价最低的公司没有适当的设备来清理暴风雪后的路面积雪,但是省府还是和这些公司签了合同。

Lysyk说,之前,安省高速公路在暴风雪后平均2.1小时就能清理干净,但2013到2014年,平均时间上升到4.7小时。

省府签约的20个公司中,有6家甚至有90%的时间无法在8小时之内完成高速公路的清理工作,这是省府设立的清扫高速公路积雪的最低标准,而且审计长说,比起其它省份,这个标准已经很低。

审计长表示,省府更换的这些清扫高速公路积雪的公司减少了盐、沙子和防冻液体的使用量,巡视高速公路的频率也更低。

Lysyk说由于在2013-2014年这些公司没有完成之前设定的目标,他们面临1330万的罚款,但是省府免去了其中480万的罚款。而且在报告中写道,“全省如何免除罚款并没有一致的做法。”

今天省议会的问答时间,反对党保守党质问自由党政府为何无视安省司机的安全。

保守党省议员 Michael Harris表示,“过去五年,自由党政府通过增加安省司机的风险来省一点钱,过去五年,你们聘用公司让高速不能被清理干净,这是你们为节省开支的欺骗性的合约造成的,你们知道但是什么都没做。”

安省交通厅长 Steven Del Duca回应,“我们在2013年内部审查很成功,但我们的工作没有结束,我们将继续和与我们签约的区域维护公司合作,我们将用更多的资源,提升已经改善的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