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闯入温哥华南区居民区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今早(星期二)一头黑熊闯入温哥华南区居民区,警方经过了4个多小时,最终捕获了这头黑熊。

星期二凌晨4点,这头重达200磅的雄性黑熊最初于Tyne和49街交叉处被发现,之后向西行进。它穿过了包括Kerr街、Victoria街和Knight街几条主要路段在内的45条街。

保育人员(Conservation officer)最终用麻醉枪射击黑熊。它被击中后,开始逃跑,最终在Inverness街一户房屋后倒下。这一过程花了足足四个多小时。

至于黑熊是怎样进入城市的,保育人员尚不明确。

保育人员Sgt. Todd Hunter说:“我们目前没有得到信息。可能的是推测是它沿着Fraser River进入了市区。还没有有关的历史记录。我们检测了黑熊的情况,会将它放野外,希望它苏醒后不会再返回城市。”

保育人员最后将它做上标记,用卡车送回森林。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对野生动物的出没习以为常,但从未见过熊。

目击者Avtar Sandhu说:“我觉得很奇怪。这里有很多浣熊和土狼,但我从没看见过熊。它可能想在我的后院找个地方躲起来,或者钻进我的狗笼。后来它被(麻醉枪)击中,一共来了大概25个警察,很精彩的”表演”。”

这次的熊出没事件是三天中发生的第二起。上周日,一只熊闯入高贵林的一个运动场地。

警察:“如果它醒过来,我们可能要必须射杀它。”

警察叫停了市中心球场的足球赛,疏散了几百人,对熊进行麻醉射击。据猜测这只熊来自附近的森林。

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