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后4天 台民间企业救援涌入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尼泊尔发生规模7.8强震后进入第4天,造成超过4200人丧生,联合国表示,有多达800万人生活受到影响,目前迫切需要医药赈灾物资,虽然尼泊尔拒绝台湾官方的救援,但台湾的民间救灾医疗团,已经在今天中午出发。

由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及长庚医院等民间组成的37人联合救灾医疗团,从桃园机场出发,深夜抵达后,将立即投入当地紧急救援行动。

外交部次长高振群:“目前的重点我想还是在医疗,物资的援助还有经费这方面。”

中华搜救总队总队长吕正宗:“我们是NGO,非政府组织,所以大家都有工作,但是专业就是在这种救灾。(那大概会停留多少天的时间)目前是,目前预计是来回不算,在当地是预计先五天做为第一个考量。”

出发的37位团员,以搜救和医疗人员为主,目前灾区因豪雨造成道路堵塞,影响救灾进度,食物和医疗物资相当短缺,包括饮水、泡面、帐篷等超过5吨的第一批救援物资,也随机载运。

强震已造成尼泊尔至少四千人死亡,国际间纷纷伸出援手。灾区恢复及重建费用,恐将超过50亿美元。国内企业,王品集团以集团名义捐出台币300万元,其中200万由董事长戴胜益个人捐出,剩下100万由各分店中阶以上主管自主乐捐补足。富邦金控今天(28日)也宣布,旗下子公司合计捐出新台币1000万元。另外,包括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云林县及嘉义县市等地方政府首长及一级主管,都捐出一日所得。中央第一时间指示外交部捐赠30万美金,并由卫福部成立官方捐款平台协助尼泊尔赈灾,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也成立专户供民众募捐,却遭艺人鸡排妹影涉为不良机构,呼吁民众不要捐给红十字会,引发正反意见网友在红十字会脸书热烈回应,红十字会决定暂时关闭脸书。

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联络发展处副处长苏珧惠:“因为我们现在在救灾,我们的人力其实,我们全会才50个人左右,每天从早到晚疲于奔命,从礼拜天到现在,还要分身乏术的来负责这个脸书的经营跟回复,真的很辛苦,有时候都已经透夜了,透天这样做了。我们也三个月都会更新各大专案在官网上,这些人,永远不看。”

除了民间救援队出动,即日起外交部也会在桃园机场,集结包括毛毯、饮用水、干粮等物资,陆续送达尼泊尔。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年洁、胡淑霞、张明筑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