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俄导弹飞歪还自毁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据俄罗斯媒体报导,4月22日,俄罗斯在其北部试射了一枚地对空导弹,发射后不久便“偏离轨道且自毁”。这次令人尴尬的失败,可真让俄军方的面子挂不住了。

媒体引述俄国营武器制造商阿尔马兹-安泰(Almaz-Antey)的话说,此次发射失败、坠毁地面的是安泰-2500(Antey-2500)型导弹。

俄罗斯新闻社引述阿尔马兹-安泰发言人的话说,这次试射旨在“评估现代化地对空安泰-2500导弹系统的机动性”。

这位发言人表示,导弹发射不久,便意外“偏离轨道并自毁”,碎片散落在俄北部普列谢茨克 (Plesetsk )军事发射场的安全范围内。

据报导,普列谢茨克导弹发射场发生类似事故实属罕见。俄国防部和航太局并未立即对此作出置评。

安泰-2500导弹系统,是俄罗斯安泰科学生产联合体基于S-300地空导弹系统,研发的新一代防空系统。俄今年2月曾表示,有意向伊朗提供这种导弹。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