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结束也门空袭 美警告伊朗勿运武器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周二,沙特宣布,结束对也门甚叶派胡塞叛军长达一个月的空袭,转而寻求政治解决也门危机。美国对此表示欢迎,同时警告伊朗,不要向该地区运送武器,威胁航运安全。

沙特发言人、陆军准将Ahmed Asseri:“今天,联军领导层宣布,应也门政府与总统的要求,结束(对胡塞叛军的)果断风暴行动(Operation Decisive Storm),他们认为,这场行动的主要目标已经达成。”

沙特同时表示,目前会集中支持政治解决也门危机,包括阻止胡塞叛军获得并使用政府军的武器。声明还说,当务之急是恢复联合国支持的和谈。

目前,胡塞叛军已攻占也门大片地区,迫使现任总统哈迪流亡沙特。

哈迪当天在沙特发表电视讲话,称也门危机将“很快”结束,政府将恢复人民的希望,同时感谢沙特联军的支持。

伊朗对沙特等停止空袭表示欢迎,称此举是朝政治解决“迈出了一步”。

美国也对此也门局势表示关注。美国国防部周二表示,决定向也门附近海域派遣更多战舰,原因之一是伊朗在阿拉伯海部署了一支庞大的船队。

欧巴马总统周二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电视采访时表示,美国早先已向伊朗传达了“很直接的讯息”,警告其不要向也门运送武器。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向他们(伊朗)已表达过的是,‘如果武器被运送到也门境内的派系手中,可能威胁到航运,那将是个问题。’”

他表示,伊朗的船队目前是在国际水域。美国在海湾地区保留一些战舰,是为了维护航行自由,并强调,美国作为超级大国,目标之一是与伙伴国合作,解决地区冲突,追剿恐怖主义。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