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报晒英雄奇迹 被揭造假

【新唐人2015年4月22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2日的报导,继中共方媒体为备受诟病的邱少云和黄继光的“英雄事迹”辩护之后,军报近日再次热捧军方某士兵“以身体当导体接通电话线”的军事“奇迹”,遭到网民质疑。

4月19日,《解放报》官微“军报记者”发布的一条关于“通讯兵吕喜达在朝鲜战争中以身体当导体接通电话线”的微博引起争议。

这则被称为“晒军照”的微博称,在朝鲜战争的一次战斗中,“我军4个师被包围”,电话线被炸断,通信兵吕喜达为了将电话线接住,在线不够长的情况下,自己当成导体,使部队和外界取得联系,使大部队得到解救。

在中国军网的报导中,也讲述了一个通讯兵在上甘岭战役中头部被炮弹弹片击中后仍将炸断的电话线接上的故事。

英雄奇迹”不符科学原理

中共军方媒体上述刊发的关于“吕喜达以身体当导体接通电话线”的故事应该是军队文宣中最新的一例,而在过去中共官方几十年的愚民宣传中,被现今舆论讽为“违背生理学常识”的同样案例是通讯兵牛保才在上甘岭战役中的故事。

此前,大陆新浪网部落格发表的一篇〈战斗英雄牛保才光辉事迹分析〉的评论文章,文章分析了官方宣传的“英雄”牛保才以身体当导体接通电话线的故事涉假。

文章指,这个“牛保才用身体接通电话线”的故事与克希荷夫定律发生了冲突,克希荷夫定律说:“任何电路必须构成闭合回路才能形成电流”。

上过中学物理课的人应该知道,任何人的身体只能相当于一个“导体”、形成“一根导线”而不是“两根导线”,牛保才的身体是无法使电路恢复正常工作的。

渲染英雄事迹 掩盖战争真相

在中共官方几十年的洗脑宣传中,朝鲜战争的上甘岭战役已经被中共宣传机构渲染成唯一能够与美国直接军事对抗的典型范例。

1950年10月25日,毛泽东以“美国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为由介入战争,使百万中国青年丧生异国,最终换来的只是让中国欠下苏共史达林巨额债务和一个朝鲜独裁政权。

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苏两国解密档案曝光了韩战爆发的真相:野心勃勃的朝鲜首脑金日成在苏共和中共的支持下,首先挑衅发动了朝鲜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