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身价崩盘 养殖场倒一半

【新唐人2015年4月2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1日的报导,在中国,藏獒曾经是富人的象征,一只卖到数十万美元并不罕见,但现在已经时过境迁。据《纽约时报》报导,今年早些时候,20多只藏獒被关进狗笼里,与另外150只其它品种的狗装上了运输肉类的卡车。

纽时报导,如今藏獒饲养者面临着产量过剩的问题。买家基本上已经消失,价格下降到顶峰时期的一小部分。

有报导称,4年前,一只名为“轰动”的红棕色纯种藏獒卖出了160万美元的价格,不过有人怀疑这个价格可能出于营销目的被夸大。

如今,优质藏獒平均要价在2千美元左右,但许多饲主愿意以更低的价格出手。青海省的一名资深藏獒饲养者贡巴称,喂养一头160磅重的食肉动物,每天需要50到60美元的成本,使得他压力很大。

据藏獒协会的数据,2013年以来,西藏的95个养殖场有大约一半已经倒闭。报导引述分析人士的话称,藏獒热的高峰时期,一些饲养者甚至用硅胶对他们的狗进行填充,让它们看起来更加威猛。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藏獒专家李群说,原本健康的市场遭到扰乱,投机是一部分原因。不讲道德的饲养者开始用纯种藏獒与其它种类的狗交配,从而降低了藏獒的固有价值,让潜在买家望而却步。

此外,常有藏獒袭击人类的报导,其中包括一些致死案例,让许多城市禁止饲养藏獒,从而进一步抑制了需求。

今年早些时候,20多只藏獒被关进金属的狗笼里,与另外150只其它品种的狗装上了卡车。要不是北京的动物权利活动人士冲到车前阻拦,这些狗可能就会被送到中国东北的屠宰场,以每只5美元的价格卖掉。

彭蔚芬说,中国过去25年间,接连出现过多次养狗热潮,“10年前是德国牧羊犬,然后是金毛猎犬,然后是斑点狗和哈士奇,但从几年前的疯狂价格来看,我从没想过藏獒也会被装上运输肉类的卡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