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大限制多? 慎选529攒学费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529教育储蓄计划账户适用于与教育费用相关的消费,包括学杂费、食宿费、网路费用等。若一个孩子学业结束账户里仍有余款,可以转到另一个孩子的名下,且受益人没有年龄限制,但其限制较多且不易变动,故购买前要做足功课。

529账户可以享受税务优惠,但若移作他用,则不但要付出相应税金,还得支付收益的10%做罚款,所以购买前必须更仔细考虑。

有业界人士建议,最好从孩子一出生起,每个月存三百美元以上。

若事先小心比较选择,可省下数千美元。全美50个州都设有自己的529计划,可考虑开设外州手续费用较低,税收奖励更多的账户。

也可考虑选择无风险、有存款保证的计划,虽然利率较低且固定,但仍比大部分储蓄账户收益高。

不过大部分529计划都是证券基金,风险较高。2008年证券市场崩溃那一年,平均每个529计划账户就损失了近四分之一的存款。

家长也必须了解,529计划可能会降低学生获得助学金(need-based financial aid)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