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船难恐700死 欧盟聚焦杜绝悲剧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讯】上周末,一艘非法移民船在地中海沉没,船上近700人恐怕已经罹难,成为至今死亡最多的地中海移民船难。欧盟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如何避免这类悲剧再次发生,成为政要们热议的话题。

周一,从沉船中寻获的28名幸存者,以及24具遇难者遗体被运往马尔他。幸存者们还将前往西西里岛卡塔尼亚港Sicilia-Catania,接受医疗救助。

官员说当时这艘沉船上搭载了至少700人,船翻后估计大多都已罹难。但意大利媒体称,一名幸存者说,船上当时有多达950人。

这起严重的船难,引起了欧盟的高度关注。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我觉得,作为欧洲人,防止这种悲剧反复发生,是我们的道德义务。”

来自德国的欧盟执委欧汀纳Guenther Oettinger敦促欧盟国家立即重启意大利“我们的海”
Mare Nostrum救援行动,协助意大利和希腊应对地中海难民潮。这项行动因花费高昂,政治家们也担心会助长非法移民前来,于去年被意大利取消。

欧盟执委欧汀纳:“‘我们的海’并不是补救方法,但曾部分防止或减少了更多的悲剧发生。我相信,立即使用这些可行的方法,重启这一系统是必要的。”

欧盟周一还将在卢森堡举行外长会议,预计移民危机将是主要议题。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解决这场危机的办法必须包括欧盟对人口贩子的打击。

德国外长也坦承,欧盟做的并不够,但也指出,只要北非依旧动荡,难民潮将不会减退,欧盟依旧面临艰钜的任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