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峰成立美术馆 培育台湾艺术人才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讯】画家王海峰18日在高雄市成立“海峰美术馆”,首展是王海峰“爱的世界”动物画展,包括70幅骏马、孔雀等栩栩如生的各种姿态。王海峰说,美术馆分为A、B两馆,A馆常态性展示本身画作,B馆展出其他艺术同好的作品,希望成为孕育台湾艺术人才的摇篮。

古筝音乐家吴语宸演唱一首邓丽君的甜蜜蜜,为画家王海峰的美术馆揭开序幕。占地200坪,希望给民众舒适的观展环境,更要为有潜力的艺术家提供展览空间。

海峰美术馆馆长王海峰:“大陆的画家,有实力的画家,以及国际上有实力的画家,(可以)到我们这个这么棒的美术馆展出,这也是我们的目的。”

首展是“爱的世界”王海峰动物画展,展出70幅栩栩如生的动物百态。

声乐家黄南海:“他的艺术方面的创作,实在是华人之光,因为他有西画的底子,所以在透视的画图技巧方面,比一般画国画的人,比较有超然的境界。”

台湾美学文创发展协会理事长林沛珍:“我最欣赏就是在马,马的水墨画,看他马与马之间,他是营造一个像是夫妻的情感,或者是朋友的情感,或者说情侣的情感,我觉得他完全把它诠释出来。”

立法委员许智杰:“他最擅长的就是画马,非常有活力,万马奔腾。”

擅长西洋粉彩、水彩、油画和中国水墨画,王海峰的作品多次入选国际艺展奖项并被收藏,如今成立美术馆,身兼台湾画院院长与世界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的王海峰希望,也能为培育更多台湾艺术人才奉献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