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入围名单公布 贾樟柯新作入选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第68届戛纳电影节即将于5月13日拉开帷幕。今天,主办方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据悉,今年的选片较关注电影节的新人导演作品,有很多大胆的选择。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共17部,中国导演贾樟柯的作品《山河故人》顺利入围。

戛纳电影节是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最重要的一个,一直以艺术至上,崇尚独特的视角而闻名。堪称是欧洲电影与好莱坞分庭抗礼的主战场。

中国大陆导演贾樟柯的新片《山河故人》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是他继2002年的《任逍遥》、2008年的《二十四城记》以及2013年的《天注定》之后,第4部入围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的作品。影片由赵涛、张艾嘉、张译、董子健等联合主演。

另外,台湾导演侯孝贤作品《聂隐娘》也入围主竞赛单元,该影片由女影星舒淇领衔主演。

法国女导演艾玛纽尔•贝克特执导的《昂首挺胸》将作为电影节开幕电影于卢米埃尔大剧院进行世界首映。

据悉,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将由美国著名导演科恩兄弟担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