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特殊部门”竟配置两“副国级”官员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正伟,被宣布兼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使得一个部门同时出现两名“副国级”高官,此种现象前所未有,引起舆论关注。

4月15日,中共中央统战部网站消息公布,王正伟于4月2日获中共中央批准兼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加上2014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被任命兼任统战部部长,使得中共统战部领导层首次出现双副国级官员配置。

在王正伟的从政履历,其曾任中共宁夏自治区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

大陆媒体的报导显示,王正伟在担任中共银川市委书记和宁夏宣传部部长期间,主持参与了对法轮功在舆论上的迫害,并曾发表若干诋毁言论。而这与孙春兰相类似。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早在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时,孙春兰就积极追随江迫害法轮功,是大连、辽宁对法轮功进行残酷迫害的首恶人之一。她还将迫害延续到了福建、天津等。因此,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两次发布追查通告。

署名周晓辉的评论文章指出,令计划、孙春兰、王正伟先后任职的中共统战部,在负责国内和国外的“统战”工作的同时,还是一个庞大的特务机构。统战部也是中共将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在海外推行的主要机构之一,其通过亲共侨团、海外学生组织、商会、中共资助的媒体以及中华海外联谊会,向海外输出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令计划就职统战部后,多次操纵海外特务组织,给出访的习近平制造难堪,影响习近平在国际社会的形象。令计划于去年已经落马。

如今王正伟和孙春兰同在中共中央统战部任职,这一“特殊部门”竟配置两“副国级”官员,还属前所未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