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B-5首排期 陆移民成年子女风险高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本周美国国务院正式公布中国公民以EB-5申请投资移民首次出现排期,这表示投资者平均将多等待10个月,而且他们即将成年的子女也会大受影响。

EB-5首次出现排期的原因是一万个配额已用尽,而这次公布的投资移民签证的优先日是2013年5月1日。

绿枫法律集团移民律师陈启耕:“那你拿到优先日就代表你申请的那一天的时间,如果你拿到的优先日是在2013年5月1日之前,你就不会受到排期的影响。”

已经申请EB-5的投资者,如果想要为子女申请绿卡,更要注意这次排期带来的影响。

绿枫法律集团移民律师陈启耕:“因为很有可能加上排期和14个月的临时绿卡申请时间,当这个小孩子可以去面试要拿到移民签证进来美国的时候,他已经超过21岁了。”

如果EB-5投资者在递交I-526申请时,子女已经18岁,那申请子女随亲绿卡就比较危险。

绿枫法律集团移民律师陈启耕:“现在一个人今天要做临时绿卡身份,如果他的儿子或女儿已经18岁了,我会建议他们作单独的申请人。”

以往通过EB-5申请临时绿卡审核时间约为14个月,现在才要申请的人需再加上排期两年,那么会耗时约3年以上才能拿到临时绿卡。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