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黏稠物侵害 最后一只鸟被放飞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2015年年初在旧金山东湾阿拉米达地区发现的黏稠物质,虽然无毒,但黏住儿的羽毛,让羽毛失去保暖功能,导致湾区上百只鸟儿死亡。4月15日,旧金山湾区国际鸟类救援组织将他们救援的这批鸟的最后一只在野外放飞。

“能够看到完成了我们的责任很欣慰,真希望我们能够救援更多的儿。”

看到最后一只受黏稠物侵扰而被救援的鸟儿飞走,Russ Curtis稍有不舍。

旧金山湾区国际鸟类救援组织发言人Russ Curtis:“这只病鸟跟我们待在一起大约有三个月,它是1月16日进来的,它的羽毛被污染了,而且它的脚趾和脚上也都有伤,虽然比我们预想花的时间要长,但现在它很健康,并回到了野生栖息地。”

Russ Curtis说,刚被送到收容所的鸟儿,因缺水缺食物,一般需要被喂养,并清理伤口。“最先使用苏打粉加醋清理鸟儿,再用Dawn液体洗碗剂。”

他说,救助鸟儿的费用很高,因为一些公众与基金会的支持,起到一些作用,但还是不够。

“我们有大约323只鸟送来,包括这只我们共放飞了165只鸟,另外158只或是在运输的中途死去,或在救助中死去,一些被污染的相当严重,并且病得很厉害。”

到目前为止,湾区西海岸没有发现有黏稠物羽毛的鸟儿,而应为这次事件负责的肇事元凶还未找到。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