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缇萦”卞晓辉 救父冤判3年半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电】(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被誉为当代“缇萦救父”的河北唐山女大学生卞晓辉,因要求探监父亲,连同陪伴的表姨陈英华被捕一案,去年12月12号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法院秘密开庭审理,近日法院判决卞晓辉刑期三年半,陈英华判刑四年,家属不服判决,表示要上诉。

该案去年12月开庭审理,近日辩护律师蒋援民得知判决结果。蒋援民表示,因为这些案子全都是要报到市法院、市610决定的,所以经过4月之久判决才下来。

蒋援民律师:“主审法官给我打电话,他说刚下来,他说陈英华被判了四年,卞晓辉被判了三年半,肯定要上诉。”

陈英华的父亲陈志明是加拿大公民,为营救女儿从加拿大返回国内奔波,他表示肯定要上诉。

陈英华的父亲陈志明:“前天判刑的,我还没看到判决书,律师拿到了,我们肯定要上诉的,具体要跟几位律师商量一下。”

去年12月12号上午,法院未通知律师和家属的情况下,秘密开庭审理。家属聘请的三名律师8月21号退庭控告,被剥夺辩护资格。当天只有蒋援民律师一人出庭帮两名被告做辩护。

蒋援民律师:“去年12月开庭,其他律师都没有去,那次加拿大驻华使馆的一个领事到那儿去,也被拒绝进入法庭,卞晓辉她母亲在唐山关押,她父亲在石家庄监狱嘛,她的一个亲戚原来已经经过审判长同意来旁听,但是开庭的时候又被拒绝进入。”

卞晓辉的父亲卞丽潮因修炼法轮功,2012年被抓,重判12年,狱方一直拒绝家人探视。去年3月3日,浙江法轮功学员陈英华陪同亲戚周秀珍、卞晓辉母女,到河北石家庄第四监狱要求探望卞丽潮,苦苦哀求一天一夜被拒绝,还遭警察的骚扰和驱赶,一周之后三人相继被捕。


被誉为当代〝缇萦救父〞的河北唐山女大学生卞晓辉


卞晓辉的表姐浙江法轮功学员陈英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