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緹縈」卞曉輝 救父冤判3年半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電】(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被譽為當代「緹縈救父」的河北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因要求探監父親,連同陪伴的表姨陳英華被捕一案,去年12月12號在石家莊市長安區法院秘密開庭審理,近日法院判決卞曉輝刑期三年半,陳英華判刑四年,家屬不服判決,表示要上訴。

該案去年12月開庭審理,近日辯護律師蔣援民得知判決結果。蔣援民表示,因為這些案子全都是要報到市法院、市610決定的,所以經過4月之久判決才下來。

蔣援民律師:「主審法官給我打電話,他說剛下來,他說陳英華被判了四年,卞曉輝被判了三年半,肯定要上訴。」

陳英華的父親陳志明是加拿大公民,為營救女兒從加拿大返回國內奔波,他表示肯定要上訴。

陳英華的父親陳志明:「前天判刑的,我還沒看到判決書,律師拿到了,我們肯定要上訴的,具體要跟幾位律師商量一下。」

去年12月12號上午,法院未通知律師和家屬的情況下,秘密開庭審理。家屬聘請的三名律師8月21號退庭控告,被剝奪辯護資格。當天只有蔣援民律師一人出庭幫兩名被告做辯護。

蔣援民律師:「去年12月開庭,其他律師都沒有去,那次加拿大駐華使館的一個領事到那兒去,也被拒絕進入法庭,卞曉輝她母親在唐山關押,她父親在石家莊監獄嘛,她的一個親戚原來已經經過審判長同意來旁聽,但是開庭的時候又被拒絕進入。」

卞曉輝的父親卞麗潮因修煉法輪功,2012年被抓,重判12年,獄方一直拒絕家人探視。去年3月3日,浙江法輪功學員陳英華陪同親戚周秀珍、卞曉輝母女,到河北石家莊第四監獄要求探望卞麗潮,苦苦哀求一天一夜被拒絕,還遭警察的騷擾和驅趕,一週之後三人相繼被捕。


被譽為當代〝緹縈救父〞的河北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


卞曉輝的表姊浙江法輪功學員陳英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