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亿男献金案 柯文哲吁郭董撤告

【新唐人2015年4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15日的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庭作证三亿男献金案跟立委柯建铭记者会说法不同,针对媒体询问是否遭柯建铭打脸?柯文哲14日上午表示,他在法庭上讲的就是那些,剩下他不用在法庭外另外陈述。他呼吁郭台铭撤告,选举结束了,鸿海去告周玉蔻,在他看来就是大象去踩蚂蚁,不需要这样。

针对柯建铭与柯P在记者会前是否有碰面、以及周玉蔻指控柯建铭与郭台铭串供、作伪证。柯建铭方面14日发声明表示,柯P之前就曾关心他选举,12日晚有碰面,他请柯P照原来的说法在庭上陈述,其余他会补充,并强调该案是民事案件,他跟柯P都是证人非被告,所以无串证问题。柯建铭指出,他跟郭台铭彼此交情建立在公益事务上,太阳花学运期间努力建构退场机制,从未向郭收取任何政治献金,吁此事尽早落幕。

柯P与柯建铭说法落差很大,媒体质疑到底柯建铭说三亿用在世博还是柯P转述有问题?柯文哲回应,该讲的在法庭上就讲了,法庭外就不想再多讲什么。是否有官员及首长给周玉蔻郭台铭这名字?柯文哲表示,这要周玉蔻才知道。

柯文哲下午赴市议会进行施政报告,市议员高嘉瑜询问选前敏感时刻为何见郭台铭?柯文哲表示,2012年小英选举输掉,原因包括宇昌案民调掉5%、中国动员台商回来投票,而最后一击则是王雪红。不希望选举到最后关头财团站出来反对,所以最后一个月工作是拜访财团大老板,跟他们解释他是医生不是青面獠牙。大企业家大部分有见到包括台塑,郭台铭很明显一下就拒绝。他找柯建铭引见,柯建铭说,人家已出三亿不支持他。柯文哲其实没说三亿是捐给国民党还是谁,那时早已停止募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