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25年‭ ‬李柱铭:一国两制未落实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颁布25周年,前《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李柱铭和资深传媒人程翔,周二在泛民主派举行的论坛上表示,在中共一再打压民主的情况下,一国两制并未落实。

李柱铭表示,一国”与“两制”是并存的,但回归后一国两制并未落实。

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李柱铭:“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天香港没有真的普选,香港人怎样可以说自己当家作主呢?所以现在这个政府就是这样,都不是为了香港人着想,什么事都听话,这个正就是没有普选的问题,所以到了现在都未落实两制。”

《基本法》起草时参与全程采访的程翔指出,从中共人大篡改《基本法》、发表白皮书,人大“8.31”决定封杀真普选,中共已经让《基本法》所规定的一国两制已面目全非。

23名泛民议员则发表第三次联署声明,重申会否决中共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继续在议会内外争取《基本法》对港人许下的普选承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