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捷事故默哀致歉 中市府检讨三疏失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中捷钢梁掉落意外,造成四死四伤惨剧,日前,检方查扣资料 ,追究北捷和远扬责任,而台中市府今天(13日)举行专案检讨报告,认为交通局没有发现,工程在日间施工,没有即时阻止等,也有三项疏失。

市政会议一开始,台中市长林佳龙率市府团队,为台中捷运工安意外罹难者默哀30秒,表示会邀集中央与北市府,组成捷运绿线安检小组,完成全面安检前,全线暂停施工。

台中市长林佳龙:“我希望所有首长,包括我本人都能够深切的体认到,成为一个,让所有市民能够安心信任的执政团队,不仅是我们无可回避的责任,也是我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面,每一天都要拿来检验自已最严格的标准。”

王义川局长在23页的专案报告中,提到交通局未能及时发现日间施工并加以阻止等三项行政疏失,向社会大众鞠躬道歉。

台中市交通局长王义川:“非常明显得做得不够,有三项疏失未能及时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台中捷运工程发生重大工安意外,造成四死四伤惨剧,检方已经查扣资料 ,追北捷、远扬责任;检方初步认为,从吊车吊挂、上梁、锁大型螺丝到未架设支撑架,有一连串便宜行事、涉嫌“偷工”现象,将根据施工作业流程,追究多名被告应负的刑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赵扬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