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子为父喊冤 曝除温家宝还有高官来探访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 )4月15日,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病逝26周年之日,今年也是他的冥诞100周年,据媒体透露,中共当局安排,湖南今年将有连串的纪念活动。胡耀邦三子胡德华,日前接受香港媒体专访时为父亲喊冤。他还透露,每年都有中共高官拜访胡家,但身份不便对外公开。

胡耀邦的百年诞辰纪念日是在今年的11月20日。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称,胡耀邦长子胡德平今年4月5日,清明节前往江西耀邦陵园祭拜父亲时表示,中共中央对胡耀邦百年诞辰活动有“郑重安排”,适时举行。

今年3月,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参加中共两会期间透露,根据中共中央有关安排,湖南今年将有连串纪念胡耀邦的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开始。

4月13日,香港明报报导,胡耀邦三子胡德华接受专访时表示,胡家人去年已经向中央申请了出版《胡耀邦文选》和拍摄胡耀邦相关纪录片,但至今仍未获批复。

他认为,中共举行纪念活动,并不代表对胡耀邦平反。胡德华:“开个纪念会,只能说明怀念他,但不说明他是好人还是坏人,犯了错误还是没错误,是不是冤假错案”。

1987年,胡耀邦辞去中共总书记职务后,中共中央曾发布多份文件,批评胡耀邦,列举了胡耀邦的6条罪状。其中首条为:“他抵制党为反对精神污染和资产阶级自由化而作出的努力,纵容全盘西化的要求,导致学潮的发生。”

胡德华对当年的这些指控表示困惑。他说:“说他自由化,什么叫做自由化,这并没有说清楚……”胡德华表示,目前党的文件中,都允许了混合所有制,并可以从个体户开始,开办私人企业。胡德华续称:“一个总书记,什么证据证明反对党的领导。我搞不懂……”

胡耀邦生于1915年11月20日,1981年6月开始担任中共总书记,但在1987年因为被指责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被迫辞职下台,1989年4月15日病逝,今年正好是100周年冥诞。胡耀邦的去世当时引发中国大批民众发起悼念活动,后来悼念活动演变成学生的抗议示威运动,最终导致发生中共镇压的“六四事件”。“六四”事件后,中共对胡耀邦的评价一直十分敏感。

2010年4月,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在党媒《人民日报》撰文,回忆与胡耀邦共处的日子。文章透露,温每年中国新年都会到胡耀邦家中探望。胡德华对明报还透露,除了温家宝以外,还有其他中共高官一直都有探望胡家,有的还比较频繁,但具体身份不便对外透露。

平反胡耀邦、赵紫阳、六四最大阻力来自江泽民

一直以来,民间都存在“呼吁平反胡耀邦、赵紫阳”的呼声。有观点认为,从这一点看,说明了民众依然把希望寄托在中共身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者、六四参与者已经改变了原来的诉求,他们认为,中共只能是罪人,没有资格平反六四。而平反六四最大的阻力来自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六四之前,江泽民制造了上海《世界经济导报》事件,该报因为报道追悼胡耀邦的活动而被迫停刊,总编辑钦本立忧愤而死。这次事件被认为是“六四”事件的前奏,江泽民责无旁贷。此后,江泽民获邓小平提升为中共总书记,成为六四的最大得益者。

作为六四最大得益者,六四是江泽民的死穴之一,江泽民在位时一直捂着六四问题。

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后,着力推行反腐运动。在这场打虎战役中,外界已经注意到,被习近平王岐山拉下马的绝大部分是江泽民腐败集团的人马。

观察人士认为,对于江泽民来说,不仅六四问题,赵紫阳问题是他的死穴,迫害法轮功更是他在任时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共和他都无法回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