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子為父喊冤 曝除溫家寶還有高官來探訪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 )4月15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病逝26周年之日,今年也是他的冥誕100周年,據媒體透露,中共當局安排,湖南今年將有連串的紀念活動。胡耀邦三子胡德華,日前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時為父親喊冤。他還透露,每年都有中共高官拜訪胡家,但身份不便對外公開。

胡耀邦的百年誕辰紀念日是在今年的11月20日。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稱,胡耀邦長子胡德平今年4月5日,清明節前往江西耀邦陵園祭拜父親時表示,中共中央對胡耀邦百年誕辰活動有「鄭重安排」,適時舉行。

今年3月,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在參加中共兩會期間透露,根據中共中央有關安排,湖南今年將有連串紀念胡耀邦的活動,各項準備工作已經開始。

4月13日,香港明報報導,胡耀邦三子胡德華接受專訪時表示,胡家人去年已經向中央申請了出版《胡耀邦文選》和拍攝胡耀邦相關紀錄片,但至今仍未獲批覆。

他認為,中共舉行紀念活動,並不代表對胡耀邦平反。胡德華:「開個紀念會,只能說明懷念他,但不說明他是好人還是壞人,犯了錯誤還是沒錯誤,是不是冤假錯案」。

1987年,胡耀邦辭去中共總書記職務後,中共中央曾發布多份文件,批評胡耀邦,列舉了胡耀邦的6條罪狀。其中首條為:「他抵制黨為反對精神污染和資產階級自由化而作出的努力,縱容全盤西化的要求,導致學潮的發生。」

胡德華對當年的這些指控表示困惑。他說:「說他自由化,什麼叫做自由化,這並沒有說清楚……」胡德華表示,目前黨的文件中,都允許了混合所有制,並可以從個體戶開始,開辦私人企業。胡德華續稱:「一個總書記,什麼證據證明反對黨的領導。我搞不懂……」

胡耀邦生於1915年11月20日,1981年6月開始擔任中共總書記,但在1987年因為被指責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力被迫辭職下台,1989年4月15日病逝,今年正好是100周年冥誕。胡耀邦的去世當時引發中國大批民眾發起悼念活動,後來悼念活動演變成學生的抗議示威運動,最終導致發生中共鎮壓的「六四事件」。「六四」事件後,中共對胡耀邦的評價一直十分敏感。

2010年4月,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在黨媒《人民日報》撰文,回憶與胡耀邦共處的日子。文章透露,溫每年中國新年都會到胡耀邦家中探望。胡德華對明報還透露,除了溫家寶以外,還有其他中共高官一直都有探望胡家,有的還比較頻繁,但具體身份不便對外透露。

平反胡耀邦、趙紫陽、六四最大阻力來自江澤民

一直以來,民間都存在「呼籲平反胡耀邦、趙紫陽」的呼聲。有觀點認為,從這一點看,說明了民眾依然把希望寄託在中共身上。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學者、六四參與者已經改變了原來的訴求,他們認為,中共只能是罪人,沒有資格平反六四。而平反六四最大的阻力來自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六四之前,江澤民製造了上海《世界經濟導報》事件,該報因為報道追悼胡耀邦的活動而被迫停刊,總編輯欽本立憂憤而死。這次事件被認為是「六四」事件的前奏,江澤民責無旁貸。此後,江澤民獲鄧小平提升為中共總書記,成為六四的最大得益者。

作為六四最大得益者,六四是江澤民的死穴之一,江澤民在位時一直捂著六四問題。

習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後,著力推行反腐運動。在這場打虎戰役中,外界已經注意到,被習近平王岐山拉下馬的絕大部分是江澤民腐敗集團的人馬。

觀察人士認為,對於江澤民來說,不僅六四問題,趙紫陽問題是他的死穴,迫害法輪功更是他在任時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共和他都無法迴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