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言论 中共网信办约谈新浪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中共网信办及北京相关部门10号约谈大陆网络媒体“新浪公司”负责人,要求新浪纠正违法问题,否则新浪将遭到严查甚至停网。有评论认为,这与近期出现的一系列热点事件有关,这些事件中,网民力挺当事人令中共尴尬,因此再度收紧言论空间。

4月10号,中共网信办负责人说,2015年以来,接到涉及新浪违法的举报6千多件,仅4月前8天就达千余件,举报内容涉传播谣言、色情等。另外,新浪还存在违法登载新闻、账号审核不严等问题。

网信办要求新浪改正,如果改得不符合要求,或是在改正调整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他们将对新浪严查直至停网。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国:“中国政府对所有网路上发表对它们不利的言论,那肯定一直是耿耿于怀了,想要找机会,要进行一些处理管控,它是要文化思想舆论各方面是在不断收紧加强它的专制。”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说,新浪在封号、禁言方面不遗余力的配合中共,但当局还不满意,说明它们对言论的打压已经没低线了。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它所谓的说什么色情违法行为,只是说批评政府的言论,政府就是把违法和说真话划为等号了,它封号的那些微博账号都是一些敢于直言的,敢于说真话的,敢于抨击政府时弊的。”

秀才江湖分析,这次新浪被约谈,大概与广州区伯被嫖娼及央视主持人毕福剑骂毛泽东等热点事件有关,因为大量网民支持毕福剑,汹涌的民意让当局恼怒。

3月底,广州区伯被湖南长沙警方以嫖娼的罪名拘留5天,网民认为是国保设局构陷;4月6号,央视名主持毕福剑在私人饭局上调侃毛泽东的视频传出,引起舆论哗然,8号,中宣部下禁令,要求删除视频。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