弑母被控二级谋杀 加华男不认罪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4月8日,在多伦多出庭的陈建文否认自己有罪,他被控杀害自己的母亲,犯下二级谋杀罪,13日即将接受审判。

大纪元4月10日报导,9日,加拿大安省中级法院筛选总计12名加拿大公民组成的陪审团成员,庭审即将在下周一(13日)开始,审判最快4月底就可以结束。

报导引述多伦多探长邓克利(Leslie Dunkley),表示66岁的死者卢辛英(Xin Ying Lu,音译)与嫌犯、41岁的陈建文(Jianwen Chen,译音)均来自中国大陆,其中陈建文并非加拿大公民,但没有犯罪记录。

2013年6月1日,卢辛英与陈建文、陈建文的2个年幼孩子以及陈建文的同居女友共同居住在士嘉堡Carolbreen Square路的镇屋。案发当天,陈建文涉嫌在家殴打母亲,导致卢辛英受伤,送医后不治,在2天后的6月3日死亡。警方案发时从陈家带走陈建文。

卢辛英死后,警方拿到验尸结果,加重了对陈建文的指控,由最初的殴打和企图谋杀,升级到二级谋杀罪,判处陈建文不得保释。

即将开始的审判,辩方安排了一名心理医生出庭作证,控方安排了一名华裔女证人和2名警察作证。

报导采访多伦多家和专业辅导中心(CFSO)总干事区慕启,建议华裔移民多关心子女,因为预防子女与父母之间矛盾的最好方法是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经常关爱孩子,告诉孩子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关心,这样孩子长大后就会有爱心,“新移民往往忙着找工作,没有很多时间陪孩子。孩子不听话时,有的父母就骂他。有的孩子很调皮,父母觉得骂孩子不管用,就打孩子。孩子被打几次后就觉得父母不爱他。”

区慕启建议与子女有矛盾的父母,应改变方法,不要再打骂孩子。对于矛盾程度的不同,应根据情况咨询心理医生甚至精神病医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