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黑人 美白人警遭解雇 新视频浮现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北查尔顿市(North Charleston)白人警察史莱格(Michael Slager)射杀黑人的视频曝光后,激起民愤。史莱格目前已被控犯下谋杀罪,并遭到解雇和拘押,不得保释。随后,警方又公布了一段新的视频,显示了枪击发生前的最后时刻。

开枪白人警被解雇

北查尔顿市市长8日表示,已将被控谋杀的白人警察史莱格解雇。

目前,史莱格也被拘押,不得保释。根据南卡罗莱纳州法律,一旦谋杀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甚至死刑。

一段被曝光的视频显示,上周六,史莱格在北查尔斯顿市,拦截了黑人男子史考特的车。史考特随后下车逃跑,双方一度纠缠。史莱格声称,史考特试图抢他的佩枪,他担心生命受到威胁,因此击毙了史考特。然而,从这段视频中看,事发时,史考特并没有想夺史莱格的配枪,而史莱格对着逃跑的史考特,从后面连开8枪,导致史考特背部中弹倒地身亡。
视频

录制这段视频的目击者桑塔纳(Feidin Santana)表示,他当时看见史莱格和史考特在地上发生了打斗,之后史考特转身逃跑。他并没有看见史考特抢史莱格的枪。

桑塔纳说:“并不是那样的,并非他们所说的那样。”

桑塔纳表示,起初他曾想把这段视频从手机中删除。但在新闻中看过史莱格对事件的描述后,他决定把这段视频交给史考特的家人。

死者的家人对目击者拍下现场视频,还原真相,表示感谢。

查尔斯顿市长萨梅(Keith Summey)表示,史莱格做出了一个"很糟糕的决定"。

查尔斯顿市长萨梅:“如果你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无论你是执法的警察还是街头的平民,你都要为你的决定付出代价。”

南卡警方发布新视频

南卡州警方9日又发布了一段新的视频,显示了枪击前的最后时刻。
视频

视频显示,由于史考特的车尾灯破裂,史莱格将他的车开向路边,并要求他出示驾照等证件。史考特解释说,他正在购买那辆车,身上还没有正确的文件。在史莱格返回警车后,史考特打开其车门逃跑,车内留下一名乘客。

尽管这段视频并没有拍摄到史莱格向史考特开8枪的镜头,但画面外可听到枪声和呼喊声。

视频中,可以听到史莱格喊道:“现在趴到地上!”

视频后面部分显示,另一名警察询问车内那名乘客,并放他离开。史考特家人的律师告诉CNN说,他们正在寻找这名乘客。

这段视频是被史莱格的仪表盘摄影机拍摄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