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肥胖 多由于父母视而不见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儿童肥胖已经是危害青少年健康的重要因素,但英国的一项新的研究却发现,父母们的视而不见,却是儿童肥胖的现象有增无减的一个重要原因。

英国国家儿童测量项目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到2014年度,英国10到11岁的儿童中,近20%过于肥胖。而这个数字还在增加。

《英国全科医学杂志》刚刚发表的调查报告却显示,将近1/3的英国家长完全低估了他们孩子的体重。

这项对2976个孩子所做的调查中,有369个孩子属于严重肥胖,而真正严重的问题却是,在这369个孩子的父母之中,仅有4位父母知道自己孩子的体重有问题。

英国家长:“一些父母以为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所以就选择视而不见,不认为有问题,等到他们意识到问题想做些什么时候,却已经晚了。”

医学专家们希望调查结果能提醒父母们,儿童肥胖对健康的影响,很可能是伴随一生的,不要因为自己的视而不见而耽误了孩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