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随母回国 英男交税数十年面临被遣送

|曼切斯特<|曼切斯特p>【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国一名56岁男子被当局以非法移民打工抓捕,面临遣返美国,然而他母亲是英国人,3岁起就在英国长大、工作、交税、生儿育女。

大纪元4月6日报导,英国曼切斯特的一家酒馆老板迈克•希尔(Mike Hill)被移民局处罚1.5万英镑(2.23万美元)罚款,原因是他雇用了自己的老朋友罗伯特•乔丹(Robert Jordan),而乔丹已经在英国居住了53年,之前当过邮递员、铁路维护员等。

“我几乎一辈子都住在这里。我在这里上学,在这里工作了40年,但是现在我被告知一直都是非法工作,尽管我有国民保险号码,还交了税。”乔丹3岁时,持美国护照跟随英国籍的母亲来到英国,一直在这里生活,现在他面临的困窘,让他的3个儿女很担心,而他自己对美国没有丝毫概念,不知道被遣送到美国后该怎样生活。

报导介绍,乔丹1962年抵达英国,拥有英国的国民保险号码等,之前的工作均只需要他提供国民保险号码就可以顺利入职。

在到希尔的酒馆工作时,乔丹提供了英国驾照复印件、前任雇主出具的P46表格等,所以希尔质问移民局,为什么不向乔丹的前任雇主——英国皇家邮局罚款。

此外,希尔为乔丹抱不平,他说:“这件事太荒唐了,但是我们都不怪卡尔(乔丹的昵称)。他在这里生活了53年,自从十多岁起就在工作和交税。怎么能有人说他是非法移民呢……你听说过非法移民因为一些疯狂的人权法律就可以留在英国的新闻,但是卡尔一辈子都在交税,怎么能让他说走就走呢。这件事里面一点常识都没有。”

经过申诉,目前希尔仍面临高达1万英镑(1.49万美元)的罚款。

报导引述英国内政部,表示2007年的时候曾经警告乔丹,要求他申请入籍,但乔丹未能提供证据。

英国内政部强调,尽管父母都是英国人,如果孩子是在海外出生,必须申请才可以获得英国国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