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迈向社会主义最终阶段:没有卫生纸

【新唐人2015年4月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6日的报导,随着委内瑞拉经济急速恶化,委内瑞拉国内市场物资缺乏也越加严重,多项基础民生消费产品都陷入短缺,现在更传出连卫生纸都买不到了。

委内瑞拉西部以观光产业闻名的梅里达市(Merida),许多小饭店已面临没有足够生活物资可以摆放在客房的窘境,包括卫生纸、肥皂、咖啡或糖、牛奶等都没有足够库存。而且据美国电视频道Fusion网站引述当地旅游业发言人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年以上。

经营一间小旅店的卡马乔(Xinia Camacho)说,许多大饭店可以向黑市购买卫生纸和其他短缺物资,但黑市的价格往往是超级市场公定价格的六倍以上。一卷卫生纸在超级市场公定价格为17玻利瓦尔币(约0.08美元),但在黑市的价格却是110玻利瓦尔币(约0.50美元)。

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指出,委内瑞拉的经济短缺肇因在于严格的计划经济和无所不在的市场管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ás Mawduro)和其前任的领导人乌戈•查维兹(Hugo Chávez)皆为推行“21世纪社会主义”的倡导人,卡托研究所称,委内瑞拉正在重蹈20世纪社会主义彻底失败的覆辙。

尽管经济状况已达到病入膏肓程度,委内瑞拉政府仍拒绝改变经济政策,反而专注在打击迅速崛起的国内黑市上。委内瑞拉官员最近表示,将会加强取缔从边界偷运基础生活用品至委内瑞拉国内的走私活动。总统马杜罗还曾宣称,生活用品短缺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制造的阴谋,目的是为了要颠覆委国社会主义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