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恐袭147遇难者 肯尼亚全国哀悼

【新唐人2015年04月05日讯】星期天是复活节,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和天主教徒都到教堂纪念耶稣基督于公元33年被钉死后第三天复活的事迹,而在星期四刚刚经历大学血案的肯尼亚人也在军队严密保护下到教堂开始为期三天为近150名遇难者举行的全国哀悼。与此同时肯尼亚内务部表示被军警击毙的4名伊斯兰极端分子之一是一名政府官员的儿子。

在血案发生地加里萨,街头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军人们在巡逻,为了防止伊斯兰武装分子再次发动袭击,进入教堂的人遭到搜查。

主教亚历山德罗:“几乎每天都有一点担心和害怕,因为袭击会突然发生,你无法预防,这让人感到害怕和不安。”

肯尼亚全国开始为遇难者举行复活节悼念仪式,并降半旗。

肯尼亚的基督教徒和穆斯林都对攻击事件进行了谴责。

加里萨居民穆莎:“没有地方是安全的,但你能来教堂,你和神在一起可以得到安慰。”

加里萨居民穆瑞拉:“复活节是纪念耶稣所经历的苦难和诱惑的时刻,在这里我们也经历和我们导师一样的旅程,我们并不安全但是我们相信他,我们相信他能够给我们保护。”

加里萨市的莫伊大学在星期四清晨遇袭,造成148人丧生,4名枪手就被军警击毙。肯尼亚内务部星期天表示一名肯尼亚官员的儿子是蒙面枪手之一。

在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几乎都是学生,另有79人受伤。

肯尼亚警方已拘捕5人,怀疑他们与袭击案有关,并对他们进行审讯。发动袭击的极端组织索玛利亚青年党表示,这次袭击是针对肯尼亚安全部队的报复行动。

肯尼亚安全部队作为非洲联盟部队的一部分,在索马里打击该组织。

这一激进组织也被认为是2013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购物中心袭击案的幕后黑手。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