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协议下一步 欧巴马寻国会支持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六表示,新达成的伊朗核问题框架是一项很好的协议。目前欧巴马所面临的新挑战是说服国会议员,支持这项协议。

欧巴马在周六的讲话中,强调这一协议能够确保伊朗不能够再制造核子武器。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是一个很好的协议,符合我们的核心目标,它包含了对伊朗核计划的各项严格限制,切断了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各种途径。”

而根据协议,伊朗承诺将会长期接受检查和保持透明性。

经过8天谈判,本周四由世界6国与伊朗达成了框架协议,作为回报,国际也将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谈判各方致力于在6月底达成正式协议。

然而要获得国会对协议的批准,欧巴马团队恐怕得经历一段艰难的过程。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已经决定四月中针对共和党议员库科尔(Bob Corker)提出的法案进行投票,该提案要求与伊朗的协议要在国会接受长达60天的审议。

另外参议员梅内德斯(Bob Menendez)和科克 (Sen. Mark Kirk)也提案要求增加对伊朗的金融制裁,并推动国会对伊朗协议的审核。

尽管白宫强调国会对撤销对伊朗制裁有最终决定权,但警告说如果国会的行为导致无法签署协议,只会令伊朗的地位更强大,然而对于它的核项目却不会有任何约束力。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