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卡首季 申请人超10万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讯】纽约市政府4月2日公布了纽约市民卡“IDNYC”申请情况的首季度报告,目前已经有35万人预定,有超过10万人进入了申请程序。在同类城市中,纽约市的申请速度创下了记录,来看看记者姜梅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民卡发布三个月以来,截至3月30号,办理预约的民众一共有35万3861人,已经注册的有10万5053人,而8万3285名申请者已拿到市民卡。

而皇后区居民对市民卡的热情最高,到3月底一共有 3万4千616人申请,是纽约市五个区中申请人数最多的,布碌崙紧随其后,有3万805人注册。

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法拉盛这个地点华人和其他族裔的都比较多,这些民众拖家带口的到这里来排队,很多西裔的民众我看他们西装笔挺,穿着正装跑来,把这个看的和认真的,你就可以想到有证的人可能不觉得什么,但是对于没有证的人,长期以来这样一个机会对他们来说,他们是看的很重。”

纽约民众张女士:“那对于我们这些没身份的真的有好处,起码找工作有个证明,是不是,在这生存有个证明,我们很高兴。”

纽约民众张女士:“有了这个证明、这个市民卡很开心、很安心。”

目前全市五个区共有19个申请点,并将持续增加。位于布碌崙43街、日落公园等大型申请中心都已经投入使用。还有很多小型的申请点则将在4月末“遍地开花”,曼哈坦华埠也将设立办理点。

市长白思豪在2016年财政预算里计划再投入500万元,增加人员编制,减少申请的等待时间,从五月份开始,市政府还会增加临时申请点,并加强和社区组织、市议会办公室和市政府机构的合作。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