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民卡首季 申請人超10萬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訊】紐約市政府4月2日公布了紐約市民卡「IDNYC」申請情況的首季度報告,目前已經有35萬人預定,有超過10萬人進入了申請程序。在同類城市中,紐約市的申請速度創下了記錄,來看看記者姜梅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民卡發佈三個月以來,截至3月30號,辦理預約的民眾一共有35萬3861人,已經註冊的有10萬5053人,而8萬3285名申請者已拿到市民卡。

而皇后區居民對市民卡的熱情最高,到3月底一共有 3萬4千616人申請,是紐約市五個區中申請人數最多的,布碌崙緊隨其後,有3萬805人註冊。

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法拉盛這個地點華人和其他族裔的都比較多,這些民眾拖家帶口的到這裡來排隊,很多西裔的民眾我看他們西裝筆挺,穿著正裝跑來,把這個看的和認真的,你就可以想到有證的人可能不覺得甚麼,但是對於沒有證的人,長期以來這樣一個機會對他們來說,他們是看的很重。」

紐約民眾張女士:「那對於我們這些沒身份的真的有好處,起碼找工作有個證明,是不是,在這生存有個證明,我們很高興。」

紐約民眾張女士:「有了這個證明、這個市民卡很開心、很安心。」

目前全市五個區共有19個申請點,並將持續增加。位於布碌崙43街、日落公園等大型申請中心都已經投入使用。還有很多小型的申請點則將在4月末「遍地開花」,曼哈坦華埠也將設立辦理點。

市長白思豪在2016年財政預算裡計劃再投入500萬元,增加人員編制,減少申請的等待時間,從五月份開始,市政府還會增加臨時申請點,並加強和社區組織、市議會辦公室和市政府機構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