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措施奖罚并重 耐旱植物抢手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讯】州长布朗一年多前发布的20%自愿性限水令,收效显然不彰,遂于本周(四月一日)公布了史上第一次的强制节水令。早先洛杉矶市重在警告与教育,但目前已修改了水费率结构,超用者会受重罚,且若旱情加剧,违规居民会被罚款300美元、商企600美元。那其他城市如何应对呢?请看报导。

在此行政令被公布之前,洛杉矶早有居民将草地换成耐旱植物。

洛长滩市居民Jim Hevener:“我预期到我不要一堆饥渴需持续浇水的植物,如亚麻、朱蕉和羊茅等,长成后都是耐旱植物。”

负责执行州长命令的加州水利局将就各城各区的特定限水法规,于五月五日进行投票。

各地达成节水目标的方式,将由地方首长决定,但官方表示,加州居民会看到各城市及水利局执行新罚则,及雇用“水警”这种执法人员,给不在指定日期浇水或浪费水的居民开罚单,但同时也会利用州府提供的资金设节水奖励措施,鼓励民众采取替换老旧设备或改种耐旱植物等行动。洛杉矶水电局对改种耐旱植物的奖励金,目前每平方尺已增加到$3.75。长滩市则提供3,500元的现金。

加州农业不受此州长行政令之限,但必须提供更多地下水使用资讯。但批评者表示农业用水占全州达八成,且目前地下水位是史上最低。

Standford大学地球科学助理教授Noah Diffenbaugh:“我们发现加州现在年年大幅变暖,若我们是根据过往气候下决定,那计划在现在或未来都不会合用。”

去年(2014)十二月及今年二月虽然有暴雨来袭,加州干旱并未因此缓解,大部分水库的水位仍低于历史平均高度。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