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坐阿帕契 陆军致歉扩大惩处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讯】艺人李蒨蓉登坐陆军阿帕契直升机事件,引发的效应持续扩大,除了可能泄漏军事机密,甚至可能影响台美军购,陆军司令部今天(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开道歉,并公布扩大惩处名单。

深深一鞠躬,陆军司令部副司令潘家宇带领将官道歉,坦承陆军军官让艺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机有多项缺失,并公布扩大惩处名单。

陆军副督导长黄国明:“惩处航特部指挥官陈健财中将等5员,至于劳员亲友以手机拍摄的照片,已透过单位要求全数删除。”

航特部中将指挥官陈健财被记过1次,航特部601旅少将旅长简聪渊记过2次、601旅上校参谋主任谈家成,被记大过1次调离现职、601旅作战队中校队长曾明雄记过2次;带李蒨蓉一行进入营区的中校副队长劳乃成,改被记大过1次调离现职,并移送法办。

对于外界关注这起事件会不会造成军事机密泄漏,甚至影响台美军购,陆军司令部表示,案发后已经主动跟美方联系说明。

陆军司令部副司令潘家宇:“美方没有主动表示关切这件事情,我们认为这件事情,是他个人违反保密规定,把亲友未经核定私自带到营区之内,而且并没有影响到整体的安全,我们之后也做了各项的补强措施,美方也能够理解,我们这个事后的各项措施。”

起初态度强硬的李蒨蓉,也改变立场,脸书贴文道歉,除了陆军为此扩大惩处相关将官,桃园地检署也在2日晚间分案进行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姚瀚宇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