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纪委控制另类胡润百富榜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电】日前,大陆媒体披露的一份中纪委内部授课材料显示,原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和原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等,这些高级别贪官涉案金额之高,落马前生活奢靡令人震惊。网友讽刺道,原来中国真正的富豪榜在中纪委手里。

据财经网4月1日报导,“河北工会网”今年1月5日发布的一则通知,披露了近年来多名落网高级别腐败官员的贪腐涉案金额。报导称,这些官员贪污受贿其数额之高,令人咋舌。

其中原中共军队后勤总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一案,涉案金额达到200亿元人民币以上,谷俊山生活之极端腐化奢靡令人震惊。调查人员在其河南濮阳老家查抄的财物装满了四辆大卡车,其中包括金船、金脸盆和纯金毛泽东像等。

谷俊山还在老家模仿故宫风格建造“将军府”,占地十几亩。据称,在上海曾有一块军产买了20多亿,其中光是给谷俊山的回扣就一个多亿。

2014年3月31日,以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罪对谷俊山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法院还没有做出相关判决。

该文件还提到了原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称其贪腐涉案金额达到24亿元人民币。刘铁男及其家人在北京、青岛、太原拥有五处住宅,名贵手表9块,画家齐白石、傅抱石的真迹5幅,此外还有12本外国护照,并随身藏有12张机票。

2014年12月10日,河北廊坊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刘铁男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此授课稿内容一经曝光,舆论界哗然。

网易新闻总结了一份“贪官敛财成绩单”,给近年来在反腐运动中落网的“大老虎”贪腐程度打分。

其中不久前刚刚因病去世的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以95分的成绩位列第一:据称他家中查抄出的现金重达一吨,此外各种珍宝财物装满了十几辆军用卡车。

谷俊山则以90分的“贪腐成绩”紧随其后。排在第三名的是原中共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据悉他被冻结资产达近30亿元人民币,有374套涉案房产。

虽然,4月2日,河北省检察院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该授课稿中的数据内容并非官方调查结果,经初步核查,该检察官到省总工会授课系个人行为,相关资料为其自行从网上搜集整理,未经单位审核。但网友还是纷纷跟帖热议。

4月3日,德国之声报导,在新浪微博上有五岳散人的网友发文讽刺道,看了看谷俊山那个涉案200亿的新闻,下次谁要再信什么胡润财富排行榜,就把这新闻糊他脸上。

这位网友表示,在中国,权才是最大的钱,不到北京,不知道官小、钱少、身体不好才对。还有一位网友评论道:“真正的首富名单在中纪委手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