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大学遭枪击 147死近百伤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4月2日,恐怖组织青年党(Al-Shabaab)袭击肯尼亚加里萨大学(Garissa University College)。肯尼亚内政部长Joseph Nkaissery表示,事件造成147人死亡,红十字会则表示有79人送往医院救治。

2日晚,肯尼亚内政部长Joseph Nkaissery表示,已经确认有147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恐怖份子。

CNN报导,4月2日黎明前,一队驻扎在索马里的青年党恐怖份子冲进加里萨大学,当时学校校园内有大约815名学生。

直到当地时间下午1点,军方与青年党恐怖份子已经激战8小时,但战斗仍未结束。肯尼亚内政部表示,肯尼亚军方已经控制了学校4所公寓中的3所,但恐怖份子仍控制着最后一所学生公寓。当时,肯尼亚安全部门表示,一名恐怖份子在试图穿越安全防线逃离的时候被捕。

到傍晚战斗结束,红十字会数据显示,有79人受伤需要住院,另外有大约500名学生被解救出来。恐怖份子方面,除之前被捕一名外,警方在行动中击毙了数名。

下午,警方发布通缉令,抓捕一名叫Mohamed Mohamud的男子,他被认为对本次袭击事件负主要责任,所以悬赏金高达2千万肯尼亚先令,折约21.5万美元。

加里萨(Garissa)距离索马里边境145公里(90英里)。自从肯尼亚政府派兵前往索马里协助清剿青年党,青年党常常跨越边境,到肯尼亚作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