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资安新政 张善政盼加入美防骇演习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欢迎回来。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中国骇客确实以台湾作为骇客攻击的试验场,希望能加入美国主导的“网路风暴” 网路攻防演习。张善政今天也公开表示,不容许中国骇客把台湾当攻击试验场,宣布3大捍卫政策启动。

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今天出席台湾资讯安全大会,以“资安政策2.0”为题演讲,提到这几年资安政策的转变,分别是资讯透明化、掌握全局和人才培育。

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事实上政府在资安做的一些事情,过去老实说都当作机密,对外不能讲,做了很多事情。被攻击也不讲,做什么事情都不讲,但是我觉得这没什么意义。因为真正我们的对手,其实我们做什么事他都很清楚。”

所以从去年底开始,资通安全会报会后都召开记者会,适度揭露政府遭受资安攻击的真实状况,希望引起媒体与社会更多关注。

因为据美国资安公司报告,台湾在2014年上半年已成为亚太地区骇客最常锁定的国家。3月30日张善政接受路透社专访表示,台湾政府部门遭到数量庞大的中国大陆骇客锁定攻击,甚至有可能被利用为入侵美国系统的中继站。

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怎么样的(攻击)规模,复杂度满高,等于说很费心思设的。”

他还提到,希望加入由美国国土安全部主办的防骇客演习。不过下一次举办的时间仍未定。

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我们当然有这个希望,但是掌控权不在我们手上。”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在一月的报告中指出,台湾独特的位置,将协助国际社会打击网路窃盗,台湾有条件加入演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