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再见伊人》获美独立音乐奖提名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为本台制作的记录片《自由中国》创作音乐的华人作曲家陈东,近日以一曲《再见伊人》,获得第14届美国独立音乐大奖赛最佳新世纪音乐单曲的提名。他和其他四位音乐人从四百多名出色的艺术家中脱颖而出,同时得到评委的青睐。请看报导。

《再见伊人》是电影《机缘》的配乐,该片讲述的是一名中国大陆警察,机缘巧合和失散多年的初恋女友再次相逢的故事。这名警察在执行任务当中,前女友以法轮功学员身份出现的那一刻,配乐曲子完美诠释了警察内心的变化。

陈东:“刚开始进来是钢琴,钢琴后面引入的大提琴,然后还有弦乐,还有一些合唱。”

这首《再见伊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受到评委的青睐,早在12年就获得了美国歌曲创作大赛音乐类别的第一名,这一次又被美国独立音乐大奖赛的评委相中。他的创作风格是把东方音乐的细腻和西方的技法巧妙融合。

陈东:“音乐当中就会体现出音乐有一个起伏,高起来然后收回来,高起来收回来。所以音乐其中有一个办法就是让它模拟人、人物的心情动向。”

那么电影配乐在陈东的心中有怎样的力量呢?

陈东:“华人肯定会有骨子里当中的那种展现中国旋律的那种韵味,我觉得好像很多东西是天生就带来的、带有这个东西,但是西方的东西可以把这个乐曲编排的特别丰富。”

不仅喜欢创造的陈东,内心还有一份童真,翻唱了多部迪士尼歌曲。如果你喜欢陈东,喜欢他的音乐。可以登录陈东的部落格为他投上一票。(http://tonychenmusic.pixnet.net/blog)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